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编译团队荣获2021年CGO会议Test of Time Paper Award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祝贺国重编译团队荣获2021CGO会议Test of Time Paper Award[1],获奖论文为“Level by level: making flow- and context-sensitive pointer analysis scalable for millions of lines of code”[2],首次发表于CGO 2010

 

  Ayal ZaksPC Co-chair)主持颁奖仪式(截自在线会议) 

 

        CGO全称IEEE/AC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de Generation and Optimization,是代码生成与优化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它欢迎软硬件接口层面的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员,利用从纯静态到全动态的、从纯软件到特定体系结构特性的方法,研究代码生成和优化技术及相关问题。自2013CGO每年都评选出一篇10年前发表于本会议、至今仍有影响力和实用价值的文章,颁发Test of Time奖;2014的奖项由著名的LLVM编译器摘得,其影响力可见一斑。今年的获奖论文由国重编译团队与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的Jingling Xue团队合作完成,这也是首次有亚洲团队参与的工作获此殊荣。

  论文提出了一种按指针层次逐层分析、可扩展的流敏感与上下文敏感的(flow- and context- sensitiveFSCSC程序指针分析方法,称为LevPA。对大多数程序静态分析和编译器优化而言,指针分析是基础。LevPA最多能对某些百万行规模的程序进行FSCS指针分析,而仅仅花费几分钟的时间,无论是程序规模还是时间开销,均优于当时最先进的Bootstrapping算法(KAHLON2008)。

 

  冯晓兵现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在芯片编译、并行编译与优化、异构编译与编程等方面。 

 

  [1] https://conf.researchr.org/home/cgo-2021 

  [2] https://dl.acm.org/doi/10.1145/1772954.177298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