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王颖副研究员荣获CCF集成电路Early Career Award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2020820-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西安邮电大学、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集成电路测试专业委员会和西安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的CCF中国测试学术会议在西安陕西宾馆隆重召开。

    大会召开首日第一项重要活动就是揭晓今年的CCF 集成电路 Early Career Award。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 集成电路 Early Career Award”针对工作不超过 6 年的青年学者设立,为从事集成电路方向的青年学者早期职业生涯提供支持。这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内目前唯一的一个集成电路专业奖项,今年已是第三年。

    经过6名国际国内同行专家的三轮评审,最终,中科院计算所的王颖副研究员获得此项殊荣,以表彰他在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与容错领域所做的学术贡献。

   王颖博士一直专注于从事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和容错技术研究,他针对处理器芯片设计效率问题,提出面向深度学习应用的专用处理器自动生成方法DeepBurning,被引入实际芯片设计教学与产业化当中,并连续两年获得DAC LPIRC以及DAC系统设计挑战赛的冠军。他针对先进工艺存储器,率先设计了多种高速在线芯片测试与修复方法,大幅提升计算与存储系统的可靠性。

        

图:郝跃院士为王颖副研究员颁发奖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