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CCF容错大会成功举办,韩银和、叶靖当选新一届专委主任和秘书长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8月15日-1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下称“CCF容错专委”)、清华大学和北京启迪清云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CCF十八届全国容错计算学术会议(CFTC2019)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容错护航硬科技发展”,就芯片、软件、系统等领域的容错硬科技技术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共计5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上,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大会主席李晓维研究员代表大会致辞。李晓维研究员回顾了容错专委的发展历程,同时对专委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与期望。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容错专委主任李华伟代表CCF致辞,她肯定了CFTC近年深耕容错计算领域,聚焦学术前沿的决心与行动,并预祝会议顺利召开。

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大会主席李晓维研究员大会致辞

容错专委主任李华伟研究员讲话

大会开幕式由容错专委秘书长韩银和研究员主持

  会议颁发了CCF容错专委的终身成就奖,并揭晓了CCF集成电路Early Career Award。国防科技大学金士尧教授和清华大学杨士元教授获得CCF容错计算专委终身成就奖,上海交通大学蒋力副教授获得CCF集成电路Early Career Award。

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维研究员,容错计算专委主任李华伟研究员为国防科技大学金士尧教授和清华大学杨士元教授颁发CCF容错计算终身成就奖

  本次大会中,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杨孟飞院士、华中科大金海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吕荣聪教授领衔50多位顶级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奉献了包括“航天嵌入式软件可信性保障研究现状与进展”等在内的9场精彩大会特邀报告,“集成电路测试高峰论坛”等8个高水平前沿论坛,和50+论坛特邀报告,深入探讨了硬件安全、开源EDA和开源IP、AI加速、软件容错、存储可靠性及存储计算等热门话题。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杨孟飞院士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容错专委举行换届选举。经过热烈而紧张的竞选、问答、投票、计票等环节,到场的111名专委委员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新一届专委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计算所智能机算计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韩银和研究员当选新一届专委会主任,计算所叶靖副研究员当选新一届专委会秘书长。

  CCF容错专委1985年依托计算所成立,计算所一直是CCF容错专委的主要依托单位、支撑单位。计算所魏道政研究员、闵应骅研究员、李忠诚研究员、李晓维研究员、李华伟研究员分别担任了历届主任,为容错专委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容错专委秘书长韩银和研究员介绍,CCF容错大会的会议规模和学术专业度每年都在提升,参与人数和影响力逐年上一个台阶,朝气蓬勃,已逐步发展成为国际上在容错、测试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活动。CCF容错专委年会CCF CTC 2020将在西安举办,继续聚焦软件测试、硬件安全、EDA和开源IP、商业系统可靠性等关系行业发展的 “硬科技”话题,将为参会嘉宾带来高水平的学术飨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