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赵明教授来国重做学术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赵明是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计算与信息科学副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虚拟化,云计算,高性能的系统,和自主计算。他也很感兴趣桥电脑系统的跨学科研究,与其他领域的研究。他的研究经费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国土安全部,国防部和工业公司。在同行业中,他的研究成果已通过几个生产系统。

        受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毓忠研究员的邀请,赵明教授于2013年4月27日来实验室交流并做了题为“Towards QoS-driven Resource Management of the Cloud”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于上午10点在计算所221会议室举行。

        在本次报告中,赵明教授概括介绍了几个努力实现服务质量(QoS)的云驱动的资源管理系统,以应对上述挑战。在报告过程中,提出新的跨层优化技术,让资源管理器使用应用层的知识,以提高资源的需求的理解,以及应用程序能够使用主机层的资源分配,以更好的适应它的配置性能,并介绍云存储管理,是需要完整的应用QoS作保证与互补,这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整个报告的过程中,赵明教授和参会的老师同学之间在进行不断的交流。通过问答的形式,使得现场的气氛始终很活跃。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大家的掌声中,赵明教授结束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之后,参会的同学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又进一步讨论和沟通,感谢赵明教授给我们带来的这次精彩报告。

   
                                                    赵明教授在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