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袁丁博士来国重做题为”DiagnosingProduction Failures with Better Logging Support”的技术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2012年11月9日,毕业于UIUC的袁丁博士来我所做题为“DiagnosingProduction Failures with Better Logging Support”的学术报告。该次报告在计算所4层报告厅举行,是先进计算机系统实验室创建的“中关村计算机system论坛”第一期活动,由包云岗副研究员主持。
      袁丁博士主要介绍了基于日志的软件故障诊断,包括LogEnhancer、Errlog等在软件源代码中用于故障诊断的工具。
      首先,袁丁博士介绍了基于日志进行软件故障诊断所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接着,他介绍了他们研究的数十万条日志信息和数以百计的系统生产故障,发现错误日志信息可以被提高质量。其中,LogEnhancer是用于提升日志质量的工具,其具体步骤为:对程序进行静态分析,定义有用变量;检查变量是否有效;在程序运行时收集变量,用于记录更多的错误信息。随后,他还介绍了Errlog工具,该工具可自动为源代码添加日志,用于解决软件发生故障却没有打印错误日志的情况,方便程序员调试。最后,袁丁博士就自己将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担任助理教授职位并招收2013年入学博士生的相关事宜做了说明。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积极踊跃地向袁丁博士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