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Ram Rajamony博士来我所做题为”The PERCS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System”的技术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IBM奥斯汀研究院的Ram Rajamony博士9月25日来我所做题为“Designing Energy-Efficient Servers and Data Centers”的报告。该次报告在计算所4层会议厅举行,由先进计算机系统实验室的张立新研究员主持。Ram Rajamony博士介绍了IBM研发的一套高效能易于使用的可靠计算系统PERCS,报告的重点是系统的设计架构和涉及到的技术,包括机器的集成、节点间互联、存储和软件基础等内容。

     首先,Ram Rajamony博士介绍了PERCS系统,PERCS系统也成为Power 775,是IBM针对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局的高效能计算系统提出的解决方案。IBM月2011年7月12日正式发布,并于同年8月发售。接下来他提到了对系统的期望,如最大化单核的性能,低延迟,高通信带宽。Ram Rajamony也介绍了PERCS的一些设计方案,并展示了系统的结构和一些特性,这些特性使得系统能够获得更好的性能和效能。在PERCRS系统中所有的设计都是基于高带宽,传输包的低延迟,高速互联等设计原则之上的。最后Ram Rajamony介绍了如何评价这样的系统。

     报告之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就PERCS系统的设计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其他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