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Onur Mutlu博士来国重做技术交流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6月28日,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助理教授Onur Mutlu来我所做技术报告。该次报告在计算所446房间举行,由先进计算机系统实验室的张立新研究员主持。此次报告的主要议题是多核时代的内存系统扩展。

本次报告主要聚焦在三个方面的问题:1)如何设计更加高效和高带宽的DRAM体系结构, 2)如何在混合内存系统中使用新兴的技术,3)如何是内存系统更加可预测并且具备QoS。

Mutlu博士首先介绍了当今DRAM设计中面临的主要挑战。这些挑战包括容量扩展,能效,带宽,主存的尺寸特征。接着,Mutlu博士给出了解决这些挑战的最新研究进展的讨论。Mutlu博士同时给出了存储系统中的新技术的讨论,如PCM,混合内存等等。最后,Mutlu博士给出了内存系统发展的趋势的讨论。

报告之后,参与的学生和员工就内存系统设计的相关的问题同Mutlu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