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Mentor Graphics公司Huang Yu博士来体系结构重点实验室访问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2012年3月30日,Mentor Graphics公司的Huang Yu博士受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进行学术访问,并在计算所446会议室做了一次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胡瑜研究员主持,报告的主要内容是面向用户自定义故障类型(UDFM: User-Defined Fault Model)的ATPG。
 

Huang Yu博士首先用一段视频,简单的介绍了Mentor Graphics公司近些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其测试工具Tessent。然后,对UDFM-ATPG进行了介绍,包括UDFM文件的格式,UDFM如何描述Intra-Cell Fault,UDFM如何描述Inter-Cell Fault,用UDFM为实际工业电路生成测试向量。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可靠性团队计算所大约30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这次报告,报告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的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问题,黄博士和大家就如何描述时延故障,在描述Intra-Cell Fault时应该考虑的故障类型,如何依据版图利用UDFM描述crosstalk,如何将UDFM的思想扩展到验证领域中,等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报告在轻松而热烈的气氛下持续了大概一个半小时。会后约定了进一步的合作研究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