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高性能通用CPU芯片研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8日
      2006年6月27日,中国科学院综合计划局会同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计算所牵头、微电子所和自动化所共同承担的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高性能通用CPU芯片研制”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加大龙芯系列芯片的应用推广力度。
      验收专家组认为计算所“高性能通用CPU芯片研制”项目基于0.18um工艺研制完成了32位的龙芯1号和64位龙芯2号通用CPU芯片,其中龙芯1号CPU芯片采用单发射动态流水线结构;龙芯2号CPU芯片采用四发射超标量超流水线结构。
     
项目组与其它单位合作,开发了基于龙芯系列CPU芯片的多种应用系统,包括低成本电脑和CPCI通用计算模块等,项目组完成了龙芯1号IP的研制,并在税控SOC、AVS解码芯片等领域得到了应用,在产业化方面取得了进展。
     
该项目研制过程中申请发明专利32项(已授权3项),发表论文93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