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云平台与微服务在科研与企业的应用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时间:2016年9月7日(周三)下午14:00-15:30
地点:446会议室

摘要
主要是针对云计算、网络服务和语义学等网络技术来简化建模和仿真应用的开发。开发建模和仿真应用变得越来越复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目前应用在该领域的服务框架使比较繁琐;2)应用云计算技术部署资源在该领域还没有被广泛地实践;3)很难和其它已有的Web APIs进行整合并快速开发应用;4)缺乏一种资源定义和推送机制来对网络资源进行合理管理。我的博士研究主要针对以上问题,用云计算、网络服务和语义学技术来简化建模和仿真应用的开发和整合。期间,我提出来一个全新的框架MAMSaaS: Mashup Architecture with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as a Service(基于建模和仿真即为云服务的整合架构)。MAMSaaS是一种分层的轻量级建模和仿真应用开发方法。它包含五层,分别是云平台层, Box组建层,Wiring链接层,Mashup层,和Tag本体论层。在云平台层,我开发了新的中间件方法来开放和托管多种建模和仿真资源,使之云服务化;同时,我们提出了新的云计算和实验框架概念来简化运行环境的部署。在Box组建层,Wiring链接层和Mashup层,我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Mashup技术的方法来简化应用与其它WebAPI的整合、运行和可视化。在Tag本体论层,我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算法来定义和推送建模和仿真资源。该MAMSaaS框架已经被成功应用到多种项目和研究生教学当中。
 
 
主讲人简介:
王思轩:2016年6月获得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工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渥太华Qlik公司,是一名云计算架构工程师。
研究方向:云计算,微服务,PaaS/SaaS,中间件,分布式计算,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
博士论文:MAMSaaS: Mashup Architecture with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as a Service(基于建模和仿真即为云服务的整合架构)。博士期间,发表了10余篇学术论文,包括3篇期刊文章(2篇SCI,1篇SCI在投),1部英文书籍章节,9篇国际会议论文(均为EI检索)。
获  奖: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4),卡尔顿大学大数据竞赛二等奖(2015),加拿大安大略省奖学金(2015),ACM 博士论文集优秀奖(2013),ACM冬季仿真会议奖学金(2012),加拿大CMC Electronics Inc奖学金(2013)等。
工业实践:Honeywell,Autodesk研究中心,加拿大SFU大学,创业公司SageTea,挪威SINTEF研究中心、北京亿阳软件研究所。
另外,本人还是IEEE和ACM-SIGSIM会员,多篇国际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审稿人。同时,还曾是建模和仿真协会渥太华分会主席,北美硕士生博士生联盟副部长,全加总学联创新创业部副部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