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Toward Energy-Efficient Computing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报告时间  2015年10月30号  
                  15:00---16:00
报告地点:计算所446
Abstract:  Energy-efficiency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design goals of today’s computing platforms, including both mobile devices at the edge of Internet and data centers in the cloud. In this talk, Dr. Shi will share their recent work toward energy-efficient computing, including an energy efficient model for multicore systems, several tools for energy efficient software analysis and optimization, and workload-aware elastic customization techniques on servers.
Bio: 施巍松,美国韦恩州立大学Charles H. Gershenson杰出教授,计算机科学系教授, 移动与互联网系统结构实验室主任,Intel Internet of Things 创新实验室主任,校级智能医疗健康计划项目主任。2013至2015年间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项目主任。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获得者(NSF CAREER Award), 施巍松1995年7月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2000年1月在中科院计算所获得博士学位。施巍松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系统, 移动云计算和可持续计算,在分布式共享存储系统,移动互联网计算和高效能系统结构等领域取得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在相关领域的高级杂志和会议上发表了150多篇论文,其中SCI论文70多篇, 论文被他引5000次以上,  H-Index 值为32。他编写的《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ystems Research》一书2010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全球发行。他的实验室研究开发的开源软件被学术界和工业界广泛使用,包括Intel,阿里巴巴等等。 其中基于MapReduce的基因序列对准软件CloudAligner已经被来自十几个国家的研究教育机构下载1300次以上,进程级功耗分析工具pTop在过去四年里被30多个国家的科研人员下载600多次,软件功耗分析工具SPAN/Safari也被多次下载使用。

 
 
 会议室会议室      会议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