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匹兹堡大学Prof. Chrysanthis 访问国重数据管理系统组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2019 年4 月中旬美国匹兹堡大学Panos K. Chrysanthis 教授访问了计算机体 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数据管理系统研究组。

Chrysanthis 教授长期从事数据库系统方面的研究,在数据流系统、传感器网 络数据管理、分布式移动数据管理、大数据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成果。他是匹兹 堡大学终身教授,是匹兹堡大学高级数据管理技术实验室主任,卡内基梅隆大学 和塞浦路斯大学的客座教授。他曾获得美国NSF CAREER Award、匹兹堡大学最佳 导师奖、麻省大学校友杰出贡献奖等奖励。他正在和曾经担任多个期刊编委,并 经常担任数据库领域主要会议的PC。

陈世敏研究员带领数据管理系统研究组开展数据库和大数据系统方向的研 究,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1)利用新型硬件(例如3D XPoint 非易失内存等) 提高数据库和大数据系统的性能,(2)研究对新型大数据模型(包括JSON 等树 状结构数据模型和图数据模型)的高效支持。

Chrysanthis 教授在4 月15 日上午做了题为“Adaptive Stream Aggregation Processing”的报告,详细讨论了如何巧妙的设计scheduling 和load shedding 的 方法以平衡数据流系统多节点的负载、保证处理的效率和精度。
 


 

在访问期间,Chrysanthis 教授与数据管理系统研究组对多个研究项目进行了 讨论,并就如何采用新型硬件支持数据流系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合作 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