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金融科技系列讲座之“Dynamic Preference Heterogeneity”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5日
受中科院计算所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鄢贵海副研究员的邀请,李洋博士于2018年4月3日上午在计算所做了题为” Dynamic Preference Heterogeneity”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于上午10点在计算所703会议室举行。
 
在本次报告中,李洋博士主要从商学和统计学的角度,介绍了消费者偏好的动态异质性,消费者偏好不仅呈现个人特质,还会随着时间进行演化。报告从效用分析的内生性问题,异质性问题,到参数化模型和非参数化模型,最后介绍了优化的非参数贝叶斯算法,基于分层高斯过程(HGP)模型对动态异质性建模,灵活捕捉进化的人口趋势和个体水平偏离长期趋势。这种新的规范允许在个人之间共享统计信息,并在时间内对个人提供丰富的个人层面的见解和有效的动态推论。
 
李洋博士的报告内容视角独特,内容新颖,激发出参会人员活跃的思维,交流环节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最后,由鄢贵海副研究员赠予李洋博士讲座纪念册,表示对李洋博士精彩报告的感谢。
 
李洋博士现任长江商学院副教授。他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电子学系,之后取得美国 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博士。李洋专注于营销大数据模型开发和公司大数据战略实现。李洋博士在营销数据模型、人工智能算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已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 Marketing Science,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等管理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并常在美国和欧洲的学术机 构做关于数据模型的演讲。在长江商学院李洋讲授EMBA、EE、FMBA和MBA等项目课程,曾为腾讯、百度、永辉超市、海尔等企业提供营销咨询,并持有医学图像处理的美国专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