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卡耐基梅隆大学的Kevin Chang 博士来实验室做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031号受国重控制计算实验室韩银和老师的邀请,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的Kevin Chang 博士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and Improving the Latency of DRAM-Based Memory Systems”的精彩报告。在这个报告中,讨论了三个主要的问题,这些问题对解决DRAM访问的长延迟有着重大的贡献。为了解决这些问题,Kevin尝试通过简单且低成本的特性来增强DRAM芯片架构,为了降低内存延迟去开发更好的DRAM芯片。最后,Kevin的新提案显著提高了系统性能和能效。

报告会上Kevin也就今后的工作设想作了介绍,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Kevin耐心倾听并加以详细解答。

报告人简介:Kevin博士毕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即将入职脸书公司,主要的研究领域是计算机体系结构,大规模系统和新兴技术。研究生时期他的研究重点是提高内存系统的性能和能效,他还曾获得过SRCintel的奖学金。

报告内容:二十年来,主存储器的存储容量和访问带宽分别提高了128倍和20倍。这些改进主要是由于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的连续技术缩放,现已被用作主存储器的物理基板。与容量和带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DRAM延迟几乎保持不变,但是在同一时间内仅降低了1.3倍。因此,长时间的DRAM延迟仍然是现代系统中关键的性能瓶颈。越来越多的核心数量以及越来越多的数据密集型和延迟关键型应用的出现进一步强调了提供低延迟内存访问的重要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