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OPPO团队到访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2021年3月24日,OPPO公司产学研团队和软件工程团队一行人到访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中科院计算所科研处副处长王元卓研究员、国重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维研究员、张云泉研究员、陈世敏研究员、孙毓忠研究员、崔慧敏研究员等各团队科研骨干出席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王元卓副处长介绍了计算所与科技公司进行产业化合作的政策和流程,表示计算所将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支持国重实验室与OPPO公司将来的技术合作。李晓维常务副主任代表国重实验室热烈欢迎OPPO 技术专家到访,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 

  随后,双方就OPPO当前面临的技术需求以及国重实验室具备的科研技术优势进行了产学研技术对接,对OPPO在技术转型中的主要技术方向和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在软件定义硬件,AI引入系统软件调度与分配,大型数据库的性能优化、压缩算法优化,高性能算法库在并行计算上的应用,深度学习任务调度五个方向上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李晓维研究员表示希望会后在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课题上进一步的沟通和探讨,梳理汇总初步合作的课题范围;OPPO也表达了邀请国重实验室科研人员到OPPO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探索的强烈意愿。 

 

   

  双方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