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成功举办IISWC-2020(国际工作集负载特征研讨会)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2020年10月27日至28日,国重实验室成功举办IISWC-2020。本次会议原计划在北京举办,但由于全球疫情影响,改为线上进行。本次大会由 IEEE授权支持,由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实验室的刘磊副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
       本次会议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包括华为、浪潮以及ARM、Facebook等众多国内外企业都积极赞助支持本次会议。随着计算机负载工作集呈现出的多样化的特点,深刻分析和理解各种负载有助于计算机系统、体系结构的设计和优化。会议一共录用了26篇论文,并且有来自浪潮公司、俄亥俄州立大学以及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Workshops and Tutorials。本次会议共设置了两个主题报告:Using Workload Characterization to Drive Future Advances in Compiler and Runtime Systems,演讲者是佐治亚理工大学的Vivek Sarkar 教授;The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Landscape: A look forward,演讲者是普林斯顿大学的Margaret Martonosi教授。 会议进行了完整的在线记录,并且面向全球的科研工作开放(http://www.iiswc.org/iiswc2020/index.html)。
       IISWC (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orkload Characterization) 是IEEE会议组织中一个以分析和理解各类工作集为核心目标的体系结构领域的权威学术会议,在国际上具有较强影响力。会议内容涉及硬件、体系结构、编译器、编程语言、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尤其关注这些学科间的交叉性研究课题。IISWC已持续召开16届,是领域内产生较强影响力的权威学术会议。往届承办的机构有弗罗里达大学、杜克大学、IBM、微软等单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