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喜获ICCD 2019唯一最佳论文奖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ICCD 2019唯一最佳论文奖奖杯

 

20191117-20日,第37IEEE计算机设计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Design,简称ICCD)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论文《RRAMedy: Protecting ReRAM-based Neural Network from Permanent and Soft Faults During Its Lifetime》获得了本次大会唯一的最佳论文奖,这也是国内单位首次获得ICCD唯一最佳论文奖。这一工作是由国重集成电路实验室的李晓维研究员、李华伟研究员、王颖副研究员与博士研究生李雯合作完成的。

 

由于阻变式存储器同时提供了存储和计算能力,在其上实现深度学习加速具有能效优势,是一种很有前景的方向;然而,阻变式存储器的可靠性问题成为主要障碍和挑战。集成电路实验室的论文工作针对基于阻变式存储器的深度学习加速器中存在的永久故障和瞬态故障,首次提出了神经网络模型的快速功能故障检测方法,并提供了故障模型的精度恢复方案,在检测故障的精度和效率方面相比传统存储器测试方法具有显著优势。

此次ICCD 2019大会共收到来稿272篇,长文录取率23.8%。经过双盲评审、大会宣讲及专家评审,该论文最终获得ICCD 2019最佳论文奖。

 

每年一届的ICCD会议是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B类国际学术会议。ICCD大会涵盖计算机系统和应用、电子设计自动化、嵌入式系统、验证和测试、设计工具和方法、电路设计和技术的实践和理论工作等多个方面,受到该领域全世界专家学者的广泛重视。

 

ICCD 2019唯一最佳论文奖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