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设备专项验收培训会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2019年6月20日下午,应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计算所科研支撑中心主任马捷老师、王玉杰老师、条件保障与财务处韩华丽老师针对今年国重设备专项的项目验收事宜等进行了培训,计算所纪委委员檀彦卓老师列席了会议。国重常务副主任李晓维研究员、副主任冯晓兵研究员、主任助理董慧高级工程师以及各专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李晓维研究员主持。

  首先,董慧高级工程师就设备采购的进展情况向大家进行了汇报。目前,90%以上的设备已经完成了招标,并陆续进入付首款阶段。接下来的时间还需要各负责人抓紧时间按照规定走流程,完成执行率。接着,马捷老师、王玉杰老师、韩华丽老师分别为大家将进行了项目验收培训。马捷老师从验收的意义、验收的要素、验收的准备以及设备共享四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相关规定和要求。他强调,所有的过程、账目、使用都要合规,涉及的资料、手册也要存档备份。合规的验收也将为良好运维打下稳定基础。王玉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开箱验收与技术验收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同时,她强调,设备共享已被国家纳入重点考察项目,采购的设备一定要充分利用。韩华丽老师从验收的具体要求、操作方面为各个项目负责人作了详细的介绍,并把验收过程中涉及到的表格、文档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对验收过程有了更具体化的认识。

  李晓维研究员总结强调,设备验收是整个项目采购中的重点工作,各项目负责人务必要重视。实验室也将成立专门的验收小组和纪检小组,指导后续工作。

  最后,各项目负责人就设备验收和共享管理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设备专项培训会是继1月份设备专项经费培训会、4月份设备专项招标培训会之后的第三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国家和科学院相关设备验收管理办法和要求,提升项目负责人的综合业务能力,明确设备验收的重要性,保障后续工作合规、有序地进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