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华伟研究员 荣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4月20-21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合肥成功召开。大会以“智联网与未来”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技术研讨和成果转化、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研究员主持;大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做了开幕报告。开幕式上颁发了中国电子学会创新团队奖、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和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项。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集成电路团队李华伟研究员喜获“第六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作为获奖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同时,李华伟研究员还代表国重集成电路团队,领取了2018年度中 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类二等奖项目“微处理器全生命周期可靠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的获奖证书。
 


 

本届大会由1个主论坛和19专题论坛组成,从学术交流、应用研讨、成果分享等方面对电子信息产业现状与趋势进行全景扫描。电子信息领域的近三十位院士,以及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近2000位专家到会介绍和交流最新科研成果和技术研发进展。

关于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
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从在第一线工作的我国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中遴选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科技普及与传播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和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优秀科技人员,并在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上进行隆重表彰。荣获中国电子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者将入选“中国电子学会人才资源库”。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获得中国科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光华工程奖”的候选人等推荐;优先获得“创新 人才推荐计划”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等推荐。

李华伟个人简介
李华伟是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担任IEEE汇刊 TVLSI编委、IEEE WRTLT指导委员会主席、IEEE ATS指导委员会副主席、CCF容错专委主任、CSM集成电路测试专委副主任等职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处理器验证、测试与设计自动化(EDA)。近年来在处理器验证激励生成、时延测试生成、可调试和可测性设计等EDA技术上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实现了复杂设计错误和制造缺陷的高效精准检测;并拓展到神经网络处理器的EDA。成果用于我国在轨卫星控制计算机及星载微处理器的设计与测试,解决了抗单粒子辐照的时序容差测试难题,获2012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4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11年中国质量技术一等奖等。2014年来发表IEEE/ACM汇刊论文23篇,EDA顶会DAC论文 7篇。论文被14部英文著作收录,包括11篇被收入《EDA for IC Handbook》。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