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核高基重大专项“超高性能CPU新型架构研究”通过专家组验收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2012年12月11日,由中科院计算所牵头,联合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担的核高基重大专项“超高性能CPU新型架构研究”,在四层报告厅召开验收会。计算所孙凝晖所长出席了此次验收会并发表讲话,课题相关负责人员张立新、范东睿、刘新春、安虹进行了验收汇报、现场演示与答辩。工信部、北京市委领导一行6人,验收专家组一行15人参加了此次验收会议,专家组经过严格地审查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核高基重大专项“超高性能CPU新型架构研究”从2011年1月到2011年12月,为期1年,完成了万亿次新型CPU软件模拟的并行化和模块化方法的研究,开发硬件仿真平台验证万亿次新型CPU结构,并提出了适用于研发高性能、高可靠、低功耗处理器的纳米级集成电路生产工艺指标要求。验收会议当天,验收专家审查了技术资料,观看了众核软件模拟器和硬件模拟平台的演示,专家组认为:课题组围绕高性能万亿次CPU新型架构研究、应用分析与评估和运行时系统研究等方面内容开展工作,完成了合同预定的主要任务;形成在高性能CPU架构研究领域有一定基础的研发团队。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严格执行了核高基重大专项的管理流程,完成了各项验收指标,并进一步提出加强并完善工艺实现的可行性研究和评估,加强与国内高性能CPU相关研发单位的合作与课题成果技术转移的期望。
    此课题是我所牵头承担的核高基课题中,第一个成功通过验收的课题,为我所后续课题的申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后续课题的执行提供了宝贵经验。


“超高性能CPU新型架构研究”任务验收会现场 


“超高性能CPU新型架构研究”财务验收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