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实验室人员进行财务制度培训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2012年11月2号下午,在计算所四层报告厅,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实验室的员工及学生进行了财务相关制度的培训。此次培训邀请的主讲老师是计算所财务高级主管孙建国,培训的内容涵盖与大家相关的财务制度,及强调了财务单据的签字责任等。
    自2011年10月,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实验室获批筹建以来,实验室领导及老师就非常重视财务管理,对每一项财务相关的内容都多层审核、严格把关。在10月12号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召开的《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交流会》中提到的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及强调国重廉政建设等的内容,实验室领导也向大家进行了传达。常务副主任李晓维老师指出要深刻意识到“财务管理无小事,遵守制度第一位”,任何一个小问题如不严加防范都会成为将来的“大问题”。
    此次培训中,孙建国老师详细地讲解了财政部科技部共同发文的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报销规范和须知、报销中各类签字人的责任、技术合同的登记和备案的新要求等,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并认真地听取并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财务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维老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目的


所财务高级主管孙建国老师对实验室的人员进行财务制度的培训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