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NetApp公司张望远博士来实验室做技术交流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2012年4月19日上午10点半计算所221会议室,NetApp公司张望远博士为我所师生做了题为“存储技术:现状和趋势”(Storage Technology : Status and Trends)的学术报告。张立新研究员主持了此次会议。

张望远博士首先介绍了NetApp公司在存储领域的情况。接着张博士介绍了存储领域尤其在数据中心的存储中的背景知识,包括存储结构从DAS到NAS、SAN的转变,虚拟化技术等。然后张博士结合自己公司和EMC公司的产品详细地介绍了传统存储技术:存储虚拟化(Storage Virtualization)、文件系统(File System)和存储控制器(Storage Controllers)在数据中心的应用。最后介绍了存储领域最新的技术趋势,包括对象存储(Object Storage)、Flash新应用(Flash at Hosts)、分布式文件系统(Distributed File System)和存储级内存(Storage Class Memories)。

报告后,在场师生就存储控制器和Flash技术等问题与张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会,参会的二十多名师生深入了解了存储领域的基础知识、在工业界的应用和前沿趋势,受益良多。


1.jpg
 
 
2.jpg
 
 
3.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