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2011年4月2日科技部发布的《关于组织制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的通知》中:以中科院计算所为依托单位的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此次全国共有4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立项也成为计算所立项的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以中科院计算机系统结构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开展建设。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高端计算体系结构;微处理器与VLSI;编译和操作系统;测试与容错;非传统体系结构。

根据科技部的要求,中科院计算所将公开招聘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目前正依托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组织制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明确建设目标、制定建设方案、落实建设经费。2011年5月10日前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报送科技部。

http://www.most.gov.cn/fggw/zfwj/zfwj2011/201104/t20110402_85857.ht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