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Nikil Dutt教授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12日 下午3:00
报告地点:计算所748会议室
报告题目: Computational Self-awareness for Cross-layer Resilience

2018年12月12日下午,中科院计算所徐志伟研究员和韩银和研究员邀请到了来自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Nikil Dutt教授。Nikil Dutt教授不仅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杰出教授,同时还是IIT Bombay的荣誉客座教授。Dutt教授拥有ACM和IEEE的双Fellow,曾经获得过IFIP Silver Core奖。

Dutt教授在这次学术交流中讲到,自我意识计算(Computational Self-awareness)这一技术在生物学,心理学,医学,工程学和计算学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在过去十年中,这为新兴基板计算Computing Substrates(例如,复杂的异构MPSoC)启发了新的自我意识策略,这些基板必须应对自适应、能量、热量、成本、性能、安全性等挑战,面对高度动态的运营行为。Dutt教授回顾了他早期为部署自我意识计算框架所做的努力,该框架通过两个方面实现异构MPSoC中的跨层自适应。首先,Dutt教授总结了他们在CyberPhysical-Systems-on-Chip(CPSoC)方面的工作,CPSoC是用于支持计算自我意识。接着,Dutt教授在NSF Variability Expeditions项目的基础上,总结他们在纳米级计算系统的方面的工作。最后,Dutt教授最后对其研究领域做了展望。
Dutt教授,平易近人,十分健谈,讲座过后与学生和老师们还进行了约1个小时交流,期间徐志伟研究员与Dutt教授对有关寒武纪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