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Qatar Computing Research Institute的Principle Scientist马晓松教授来计算所做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报告题目: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给大数据应用带来的问题和机遇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3日下午14:30 – 16:00
报告地点:计算所440会议室
       受计算所先进计算机系统研究中心的蒋德钧副研究员邀请,Qatar Computing Research Institute的Principle Scientist马晓松教授于2018年5月23日,在440会议室层做了题为“Redesigning RAID for Large Disk Arrays”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中,马晓松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大规模磁盘阵列中磁盘利用率低和RAID重建速度慢的问题,然后马老师针对上述问题介绍了目前的最新工作RAID+。RAID+是一种新式的RAID构建方法,利用基于拉丁方的确定性寻址机制构建3维数据模板,将逻辑数据卷均匀地映射到整个磁盘上,通过上述方式,RAID系统上的常规IO请求和用于重建的IO请求可以充分地分散到整个磁盘池。RAID+在多租户场景下可以提供更好IO性能和吞吐率,此外还可以加速数据恢复速度。
      最后,与会人员和马晓松教授就上述问题和存储领域其他热点问题,例如SSD缓存RAID在云计算中的应用,多核上LLC划分技术,内存trace获取技术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