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 控制计算与机器人论坛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2018年2月6日,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了控制计算与机器人论坛,韩银和研究员作为论坛主席,主持了本次论坛。论坛在中科院计算所四层报告厅召开,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四位讲者,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谭民研究员、来自北京真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智勇先生、以及我们中科院计算所的陈晓明副研究员和王郁杰博士。这四个报告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报告了有关控制计算和机器人的相关研究。
谭民研究员围绕仿生机器鱼建模与高机动控制,阐述了机器鱼的建模过程,以及高效运动和高机动运动控制等问题,同时对如何降低能源功耗、提高续航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刘智勇先生为我们揭示了无人配送机器人技术架构和行业发展,提出“安全”是唯一标准,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无人配送系统的悄然临近和实现指日可待。陈晓明副研究员针对训练深度网络所需的内存已经远远超过当前GPU所拥有的内存问题,介绍了一个系统化的解决方案moDNN。
王郁杰博士对神经网络芯片的度量基准进行了介绍,让我们了解到业界现有的度量基准和控制计算实验室提出的神经网络加速器测试套件NPUbench,并且展示了使用NPUbench测试Intel、NVIDIA等公司计算平台的结果。
为了感谢这四位讲者,韩银和研究员为谭民研究员、刘智勇先生、陈晓明副研究员、王郁杰博士颁发了感谢牌,感谢这些特邀讲者带来的精彩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