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国重学术大会--软硬件安全论坛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2018年2月5日,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了软硬件安全论坛,李晓维研究员作为论坛主席,主持了本次论坛。论坛在中科院计算所440会议室召开,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五位讲者,包括来自清华大学的杨华中教授和段海新教授、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徐强教授、以及我们中科院计算所的武成岗研究员和叶靖博士。这五个报告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报告了有关安全的相关研究。
 

杨华中教授围绕芯片安全,阐述了在智能时代的芯片安全问题,也对近期发生的Intel等处理器芯片漏洞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段海新教授为我们揭示了互联网地下产业,让我们看到了隐藏在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中的非法势力。徐强教授围绕神经网络,为我们介绍了如何生成对抗样本、如何攻击神经网络模型参数,来控制和篡改神经网络的预测结果。武成岗研究员为我们展示了在对抗Memory Disclosure Attack的研究工作,并做了现场演示。叶靖博士介绍了在物理不可克隆函数的攻、防、测、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对物理不可克隆函数的未来研究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议。
 

为了感谢这五位讲者,李晓维研究员为杨华中教授、段海新教授、徐强教授、武成岗研究员和叶靖博士颁发了感谢牌,感谢这些特邀讲者带来的精彩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