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Lihong Zhang博士来实验室作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20171220日星期三上午1000,受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晓维研究员的邀请,来自Memorial University Lihong Zhang博士做了题为“Design-for-Manufacturability-Aware Automated Layout Retargeting for Anolog and RF ICs”的报告。本次报告在计算所1201会议室举行,共有二十余名计算所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Lihong Zhang博士现为Memorial University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的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模拟电路和混合信号电路设计、数字系统和电路的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和生物传感器以及面向生物医学和海洋学应用的微处理器设计等,并发表了超过100篇相关的论文和书籍。Lihong Zhang博士同时担任了IEEE Newfoundland-Labrador Section Computer Society, Computer Society, and Circuit & Systems Journal Societies Chapter的主席。

 

本次报告围绕模拟电路的EDA设计和流片等问题展开,介绍了一套用于模拟电路的综合、映射以及物理设计的工具,并分享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由于缺少计算机辅助设计工具的支持,传统的模拟电路设计工作主要还是依赖人工方法。同时,随着集成电路制作工艺的提升,针对传统工艺技术的方法也无法满足现代工艺技术的流片。在本次报告中,Lihong Zhang博士就模拟电路的流片问题中出现的错误电路检测、芯片的密度均衡以及电路设计等在流片过程中可能出现多种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通过布局优化等技术,使得模拟电路的流片成功率相比现有的技术取得显著提升。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李晓维研究员赠予Lihong Zhang博士报告纪念册和报告纪念品,感谢他给大家带来的这次精彩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