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孙贤和教授来我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孙贤和教授是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IT)的教授,担任IIT大学可扩展计算软件实验室主任,同时还是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客座教授。孙教授主要从事数据密集性高性能计算、内存与I/O系统、大数据应用软件系统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公开发表250篇文章及5个专利等。
     受中科院计算所的先进计算机系统实验室熊劲研究员的邀请,孙贤和教授于2017818日来计算所交流并做了题为“PortHadoop-R: 一个联结高性能计算与云计算的系统”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于上午10点在计算所4楼报告厅举行。
    在本次报告中,孙贤和教授概括介绍了高性能计算的发展史,并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当前高性能计算的机遇与挑战。在报告中,孙贤和教授主要介绍了PortHadoop-R对同时支持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应用领域的进展。在报告过程中,孙教授通过实际应用案例分析,清晰的介绍了PortHadoop-R产生的动机及实际解决的问题。使得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同学能有更深刻的认识。孙教授介绍了PortHadoop-R既可以满足对concurrency需求的应用场景,同时又满足对consistent需求的应用场景。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孙教授和参会的老师同学之间进行不断的交流。通过问答的形式,使得现场气氛始终很活跃。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大家的掌声中,孙贤和教授结束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之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感谢孙贤和教授给大家带来的这次精彩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