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Torsten Hoefler来实验室做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Torsten Hoefler现在是苏黎世理工大学助理教授,他是MPI Forum的核心成员,在MPI集合通信、单边通信、高性能互联网络、以及性能模型等领域取得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在SC、HPDC、IPDPS等顶级会议上多次获得Best Paper奖项。
       受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云泉研究员的邀请,Torsten Hoefler教授于2017年1月23日来计算所交流并做了题为“Accelerating weather and climate simulations on heterogeneous architecture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于上午9:30点在计算所648会议室举行。
       Torsten Hoefler主要从stencil计算问题抽象与建模、基于动态规划算法的最优化求解、实际应用、以及数据传输优化四个方面,介绍了关于气候模拟应用在GPU异构众核上的优化所取得的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发表在ICS’15以及SC’16顶级国际会议上。
       在整个报告的过程中,Torsten Hoefler和参会的老师同学之间在进行不断的交流。通过问答的形式,使得现场的气氛始终很活跃。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大家的掌声中,Torsten Hoefler教授结束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之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感谢Torsten Hoefler教授给我们带来的这次精彩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