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启明星辰周涛博士来实验室做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周涛博士是启明星辰公司教授级工程师。他自2006年加入启明星辰,目前任启明星辰鸿雁基金首席研究员、核心研究院资深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委会通讯委员。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安全分析、高级威胁检测与取证、事件关联分析与挖掘、web安全等,主要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启明星辰安全管理平台、安全审计系统、入侵检测系统、漏洞扫描系统等多款产品中。

周涛博士于2017413日(星期四)下午15:00在计算所601会议室做了题为“大数据安全分析在企业网络安全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企业网络安全大数据的类型和特点,大数据安全分析技术路线的选择,典型的分析算法和应用场景,包括经典统计学习方法和当前流行的深度学习方法等。最后,本报告介绍了企业研究机构的特点,并探讨了如何更好地促进产学研融合。报告之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就报告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感谢周涛博士带来的这次精彩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