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南加州大学Kai Hwang(黄铠)教授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20161216日,美国计算机系终身教授,IEEE Life FellowKai Hwang(黄铠)教授访问计算所,在计算所446会议室做了题为“云端大数据分析与深度学习在认知服务业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随后与计算所师生展开交流和讨论。

在本次报告中,黄教授首先分析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从数据库到数据中心再到如今的大数据,数据的量级越来越大,与大数据相关的工作岗位也越来越多,到2020年,大数据将会成为一个普遍性的行业。随后,黄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在云端、社交网络、智能机器人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并且以多个产品为例进行了分析,包括谷歌无人机、谷歌自动驾驶、IBM健康医疗、寒武纪神经网络加速器等。最后,黄教授展望了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的发展方向,他认为,云计算和物联网将会在挖掘分析大数据和实现工业自动化方面拥有核心地位,而且它们将改变我们的生活,促进经济的发展甚至触发社会变革。

报告结束后,黄教授针对在座师生在网络、私有云等方向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并且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黄教授的报告对于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很有帮助,对于黄教授能够对前沿知识一直保持热情的精神表示钦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