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Jean-Francois Monin教授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Jean-François Monin是法国Grenoble Alpes大学的教授,也是该校信息学系的系主任。他的研究方向是形式验证,主要关注如何用形式方法证明工业框架下软件的正确性。他致力于研究CoqCoq是一个基于类型理论的形式证明系统,在分布式算法、安全和嵌入式软件领域有广泛应用。他也是“Understanding Formal Methods”一书的作者,该书介绍了该领域的多个最新技巧。

      受包云岗研究员的邀请, Jean-François Monin教授于20161214日来计算所交流并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Coq, a Proof Assistant based on Type Theory”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于上午1030分在计算所四层报告厅举行。

      在本次报告中,Jean-François Monin教授对Coq进行了介绍。报告介绍了Coq最突出的特性,解释了为什么这些特性能让Coq如此流行,尤其是在领域特定语言(DSL)中。一个多小时的演讲内容丰富,使得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学术报告。

      在会后的提问环节,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编程语言的图灵完全性等话题与Jean-François Monin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感谢Jean-François Monin教授给我们带来这次精彩的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