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钟林教授来我所做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Rice大学ECE & CS Department的钟林副教授于2015年12月11日访问计算所并给计算所师生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钟林副教授于1998年在清华取得本科学位,2000年在清华取得硕士学位,随后赴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5年博士毕业,同年起在Rice大学任教至今,领导Efficient Computing Group做出了许多杰出工作,获得了MobileHCI 2007,IEEE PerCom 2009,ACM MobiSys 2011,2013,2014,ACM ASPLOS 2014最佳论文奖,钟林教授还获得了ACM SIGMOBILE的Rockstar奖。
        钟林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他领导的小组针对下一代5G无线通信基站的多天线问题进行的研究,展示了多天线系统的实测数据,阐明了简单多天线系统和zero force所期望的理论值仍然有相当大差距的事实,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报告中和报告结束后钟教授都很有风度地回答了在场师生们的众多提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