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赵地教授和贺海武教授来我所做大数据的深度学习和网络安全的学术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赵地教授和贺海武教授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引进,目前是中科院超级计算中心副研究员。赵地于2005年至2010年在美国路易斯安娜理工大学(Louisiana Tech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0年5月获得计算机与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学位。赵地发表杂志论文10 余篇,会议论文10 余篇,并担任国际杂志Annals of Multicore and GPU Programming 的编委。贺海武于2002年至2005年在里尔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9年获得法国国家副教授资格。贺海武至今已发表30篇杂志论文和会议论文。
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炼研究员邀请,赵地教授和贺海武教授于2015年10月14日来计算所分别做了题为“基于GPU计算的并行深度学习“和  “Toward Big-Data Network Security for CSTNET”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于10:00在计算所会议室446举行。
        在本次报告中,首先由赵地教授介绍了深度学习算法的起源和发展以及目前大数据应用深度学习的挑战和不足。同时阐述了基于GPU集群的并行深度学习的研究进展(深度学习算法的并行与单GPU实现,单节点多GPU实现与多节点多GPU实现)与发展趋势,对大数据的研究人员与开发人员具有参考价值。并且赵地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正在研发的产品。贺海武教授介绍了中国科技网的起源和发展,让我们意识到中国科技网的庞大以及对中国科研的贡献。贺海武教授同时介绍了面对庞大的中国科技网所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并介绍了在大数据背景下他们团队的工作是如何解决网络安全问题。贺海武教授同时还介绍了他们的移动医疗相关的工作。
整个活动中赵地教授和贺海武教授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整个过程非常轻松愉快,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了,报告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了。
        报告之后,大家又和赵海教授和贺海武教授进行了自己相关领域和大数据的结合问题进行了研讨。感谢赵海教授和贺海武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