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周辉阳副教授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周辉阳现在是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高性能微处理器体系结构,低功耗设计,GPU计算,后端编译器优化等。周辉阳副教授获得NSF CAREER奖,是ACM和IEEE的高级会员。
    受实验室张云泉研究员的邀请,周辉阳副教授于2014年7月11日来计算所交流并做了题为“Fine-Grain Resource Management in GPU Architecture”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于上午10点在计算所1201会议室举行。
    周辉阳副教授主要介绍了两篇分别发表在PACT和HPCA最新论文中的工作,均关注GPU资源使用方面的最新成果,第一个工作引入了一种动态共享内存分配机制,使得程序员可以类似借助malloc使用CPU内存一样申请和释放GPU共享内存,缓解Thread Block对共享内存需求的瓶颈,属于一种空间利用率的提高。第二个工作实现了一种warp级别的动态调度,使得部分Thread Block的warp可以先于其他warp执行,缓解了空间利用率不足和任务动态负载不平衡的问题,属于空间时间利用率的提高。
    在整个报告的过程中,周辉阳和参会的老师同学之间在进行不断的交流。通过问答的形式,使得现场的气氛始终很活跃。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大家的掌声中,周辉阳副教授结束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之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感谢周辉阳给我们带来的这次精彩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