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马世龙教授以“面向航空任务电子系统的软件自动化测试与检测研究”为题的学术报告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马世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获2012年度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2010年出版专著“航天器自动化测试语言及其系统”。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一百多篇;应邀参加撰写英文科研专著(章节)两本。2005年应邀出版译著“类型和程序设计语言”(国外计算机科学教材系列)。

    当前主要研究方向:可信软件、航空航天领域安全攸关系统可信性验证与评估研究。当前研究方向取得的主要成果包括,1、面向航天器自动化测试的语言及系统,2008年10月起应用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日常测试业务,对北斗导航系列3种类型12颗卫星进行测试;2、预警机任务系统自动化检测装置,填补了国内大型信息化武器装备系统软件检测的空白,交付部队多套使用,已应用于空军和海军现役预警机。

    本次应计算所国重实验室操作系统组孙毓忠老师的邀请,马世龙教授在4月30日上午10点钟计算所446会议室做的题为“面向航空任务电子系统的软件自动化测试与检测研究”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马世龙教授以其所在领域的自动化测试和检测基础实验设施研究,自动化测试和检测语言及系统研究,(数据、设备、工具)的封装规范和集成协议研究进行开篇陈述,通过针对安全攸关系统与安全攸关计算,软件可信性与软件风洞,航空任务电子系统,预警机任务电子系统,任务系统自动化测试和检测基础实验设施,自动化测试和检测语言及系统等研究方向进行开展详细说明,阐述了当前正在进行的工作。与会中马教授与参加报告的同学进行探讨交流,耐心回答每们同学提出的问题,对课题组在软件可信方面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家的交流好像都意犹未尽,在一片掌声中,马世龙教授结束了本次学术报告,感谢马世龙教授给我们带来的这次精彩报告。


    现场报道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