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承办会议

HPCA-2013和CGO-2013将首次在国内召开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HPCA (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国际会议)是由IEEE举办的国际会议,是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三大顶级会议之一(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体系结构学科顶级会议排名前三),国内目前在该会议上发表的论文数不到10篇,在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享有盛誉,在国内外学术界有很高的影响。

      2013年2月将在中国深圳开幕,这一次也是该会在国内第一次召开,国重成员张立新担任大会主席。计算机体系结构研究是计算机领域的基础技术,对于推动计算机科学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自主设计的核心芯片及系统软件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计算机体系结构研究在中国的深入开展,推动中国自主产权处理器及超级计算机的发展,提高中国在该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CGO(代码生成与优化国际会议)是由IEEE CS、ACM SIGMICRO和ACM SIGPLAN共同主办的国际会议,在国内外学术界有很高的影响。CGO-2013将由实验室的编译研究团队主要承担,会议主席由中科院计算所武成岗副研究员出任,这是CGO第一次在亚洲地区举办。

      CGO主要关注代码生成和优化等方面的研究,代码生成和优化是计算机体系结构和计算机软件领域重要的支撑技术,对于推动计算机科学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自主设计的计算机芯片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威廉玛丽大学将CGO列为A类国际会议,微软学术搜索网站的统计表示,在该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平均引用率达到10以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