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创新文化 >> 党群园地

计算机体系结构国重党支部与中科曙光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2019年8月30日,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党支部走进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与曙光党支部进行“联学共建”活动。国重常务副主任李晓维研究员、副主任冯晓兵研究员、国重党支部书记董慧同志,曙光副总裁吴宗友、科教行业经理龙胜男、曙光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宁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国重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观了曙光展厅,了解了曙光公司发展历程和重大科技成果,以及在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产业布局。

  之后,国重党支部与曙光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国重党支部书记董慧同志和曙光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宁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概况,并分享了在党组织建设、党支部活动和党员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曙光杜夏威同志详细介绍了曙光的发展历程,以及曙光在院企合作、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和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

国重党支部书记董慧

曙光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宁

曙光党支部党员杜夏威

  吴宗友对国重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曙光起源于中科院计算所,如今曙光成为中国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离不开计算所、国重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曙光与国重有更多的技术交流。

  

曙光副总裁吴宗友

  李晓维对曙光党支部对此次联学共建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指出,两个党支部的交流活动,是一次加强业务交流、促进党建工作的有益实践。国重在计算机基础研究领域有着较为先进的技术,与曙光的技术研究有很多共通点,双方应以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欢迎曙光党支部到国重实验室进行参观指导。

  

国重常务副主任李晓维研究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