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创新文化 >> 党群园地

国重党支部组织参观城市副中心展厅——暨国重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摄影: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2019 年 7 月 22 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党支部的党员参观了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简称“规划展厅”)及“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此次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实践,让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理解党中央坚持以世界眼光、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的坚定决心,以及接受廉政教育,学习优秀党员的模范事迹。

  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规划展厅,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通州城市副中心的规划,了解学习最先进的城市规划和建设方案。作为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展示窗口,规划展厅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和展陈理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副中心总体规划及建设情况。通过展板、模型、声光电、多媒体等多种现代展示手段,结合图文及影音资料,直观展示了副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理念、功能分区布局及当前的建设情况。在展厅工作人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党员同志们先后听取了关于“城市绿心”绿色空间项目、行政办公区及市政综合管廊、大型 综合交通枢纽以及环球主题公园等介绍,对通州的城市规划有了一个更加具体的了解。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学习历代先贤的清正廉明和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的高尚情操。党员同志们参观甘棠镜鉴、大小于成龙以及通州第一党支部等主题雕塑,认真听取了那些闪现着优秀精神光辉的历史事迹,深刻学习历代先贤和革命先烈清风傲骨的高尚情操。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入理解了党中央关于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坚定决心与整体部署。更加深刻学习了历史上清廉正义的事迹和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鼓舞,在生活和工作中树立起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念,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力度。以爱北京、建北京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根在科研一线,为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吴婧雅

附件下载: